My Story



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这里记载的是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Monday, February 15, 2010

年初一:表弟,你在做什么?

今年的团圆饭吃得比较普通,依然是“火锅”,但是配料方面没有比以往的多,因为大家都害怕吃不完而导致连续几天都要吃同样的食物。

团圆饭这一天我准备了 Grill & Roast 的料理,其实是要试用新的烤炉,同时也是为了年初做个 “彩排”,而准备的食物很简单,就是鸡翅膀(主要)、香肠。先做一次的“预备”,那我才知道要如何控制这一个新的烤炉,掌控它的时间。

预备的材料其实也很简单,最主要是要多多的灯笼椒、蒜头、大洋葱、小洋葱、大辣椒等,当然鸡翅膀要先腌制过。烤了差不多 45分钟的时间,它的味道顿时把屋子都薰得香喷喷的,所以整个过程和味道都很不错,也很好吃。

From Blog Picture


在年初一这一天,早早就把年三十预先准备好,腌制好的鸡翅膀放进烤炉里。因为昨晚有了经验,也知道哪里不足,所以就把香料加多,把味道加重,所以今天年初一的 Grill & Roast 真的是美味极了!哈哈~

今年年初一的家庭大聚会在我家,而且还是在新家,所以亲戚们都很准时到来,而且还真的非常多人啊,可惜因为平时少联系,所以我和他们好像没什么话聊。

我在厨房的时候,突然有一把声音传过来 “表弟,你在做什么啊?”,我被吓了一跳,原因并不是因为我小胆,而是不成有人这样称呼我,哈哈!平时我在家里都是最大的(我爸那边我是最长老的,但今天的聚会是我妈这里的,而我是最小的!),所以我很不习惯,但是心里头又有点窝心,感觉甜甜的,是谁这样称呼我呢?是我的表姐咯,她很有气质,很有礼貌,而且很甜美的!哈哈~

今年的初一,其实还好,可能天气也太闷热,所以还真的有点透不过起来,但一切都不错啦!新年快乐咯。

From Blog Picture

No comments: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