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



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这里记载的是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Friday, August 11, 2017

2017 Hebe, 永别了


这个 blog 已经停止运作,没想到 6年后的今天,从新启动这个部落格,为的是要纪念我的宝贝 Hebe。是的,Hebe 在 2017年 7月 18日,中午 12点正,它正式的与我们永别。


还记得在 14 年前,那时是 2003 年,把妳带回家。那时的妳距离出世已有 3个月左右,妳的体型只有我一个手掌般大小,为妳取名为 Hebe。

Hebe 自小就很爱干净,从不在自己睡觉或吃东西的地方大小便,聪明的妳在不过三次的教导下,就懂得自己上厕所方便,从不为我们添加麻烦。但偶尔闹脾气,还是会在显眼的地方给我们下马威,但在我的记忆力,次数真的少之又少。

从小,妳就不吵不闹,爱撒娇,偶尔还会摆起一副高傲的公主脸,独立的妳总是为我家带来许多欢笑。






自小,妳就一直在我们的身边,而我们也没有约束妳,非常放心的把妳放在家里趴趴走,每个角落都有妳的影子,妳最爱躲在椅子下休息了。晚上,妳懂得敲门,而我妈的房间就是妳的安乐窝,但妳爱吹冷气,所以妳也总是躲在我妹的房间里。

这 14年里,妳不曾离开过我们,而我们也不曾离开过妳。偶尔去旅行时,会把妳寄放在妳熟悉的亲戚家里,每个夜晚都会担心妳。但,那时刚好外婆家的佣人妳也很熟悉,所以妳也很安心。

近这 3年里,妳的身体开始弱了,渐渐地老了,力气也没以前般,精神也开始慢慢的衰弱,而我们也越来越担心。



这一年里,妳的体力已逐渐的衰退,虽然还可以行动,但上下楼梯已显无力,需要我们把妳抱上抱下。我们明白妳的年纪已老,所以我们也愿意如此的照顾妳。

今年七月的第二个星期,注意到妳开始没有胃口,情况也逐渐的恶化。妳开始呕吐,或许因为肠胃不舒服,因此妳也不愿意进食。还记得那天是星期日,兽医也没上班,唯有等到星期一再把妳送去给医生检查。


医生告知,妳的器官开始衰退,心跳也缓慢,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领了药,打了针,就把妳抱回家。两天过去,妳的情况没有因此好转,由于没有进食,因此妳显得更衰弱,一夜间苍老了许多。我抱着妳去兽医处,看着妳颤抖的模样,我的心都碎了。

兽医为妳打了支营养针,不一会妳的体力也稍微的回复,这时我的心才稍微的定下来。但在接下来的几天,妳的情况并没好转。妳的眼睛朦了,连走动的力气也没了,听觉也差,唯一还会有活动的,是妳的尾巴。

从你开始生病的那一天起,妳熬了整整十天之久。


星期一那天,妳的情况非常差,我唯有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陪了妳一整天。夜里,妳似乎平静了下来,一直在沉睡,偶尔小叫,要我们帮妳翻身。这一晚,我懂,妳就快要回天家了...

夜里,我在祈祷,“亲爱的天父,若时刻已到,请求天父让 Hebe 平静的会到你的身旁”。

隔天,星期二早上,我如常的去运动,回到家已大约十一点半。Hebe 依然很平静的在她的小床上,我靠了过去,她似乎懂我已回来了,她抬头和我对望,我也如常的摸了摸她的头,从她的眼神中,我感受到她,她满意的眼神,似乎在和我说 “再见了”。

这时,Hebe 的呼吸开始急促,也开始尿失禁,也不受控的流出黑如脏血的便水。我不断地安抚她,不断地细语和她道别。Hebe 就这样在我的怀抱中,抽畜了三次,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她......走了。

其实,我们都有了心理准备这一天的来临,但这来临也是在让人太心碎了。抱了她放进准备好的箱子,妳爱干净,我也准备了滴上精油的小毛巾给妳,让妳香香的离去。

这 14 年里,妳是我的玩伴,妳是我的家人,感谢妳无怨无悔的陪伴了我这漫长的 14 年。Hebe,谢谢妳,我爱你,我会永远记得妳。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No comments: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