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



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这里记载的是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AWAKE》

昨天下午打开了 Astro 413 频道,那时正在开始播着这一部戏《AWAKE》。这是一部不懂是去年还是前年(或许 N 年前)上映的影片,那时候已经很想去看了的,可惜的是到最后都还没有机会看,所以今天的我还真有点运气让我碰上它的播出。

故事纲要

这里关注的是一种在医学上非常罕见的现象--麻醉觉醒,即病人被麻醉之后,在手术过程中恢复了知觉或感觉到了疼痛,但身体却不能动弹。根据个体差异,病人感觉到痛苦的程度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而这种情况在手术中发生的比例是千分之一或千分之二,是一种严重的全麻术里的并发症,会给病人造成无法弥补的巨大精神创伤。

克莱深爱妻子萨姆,但一场事故打破了他们的幸福生活。克莱因意外受伤而接受心脏手术,发现自己全身麻醉后意识却相当清楚,他目睹了整个开刀过程却无法告诉医生,手术失败弄得他全身瘫痪。他意识清醒,只是身体像木头般不听使唤,在医生看来,克莱成了植物人。妻子萨姆每日照料他。但躺正在床上的他没法向妻子说 “我爱你”。他在忍受的是人间最苦的无言之爱。他的未婚妻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挣扎与抉择,种种困难阻碍横亘在眼前,这对情侣将揭开一桩诡奇阴谋!


他在床上接受手术的那一幕还真的让我喘不过气,意识清醒,还没完全被麻醉但却动弹不得,可想而知那是多么令人害怕的 - 这就是肉体上的痛。

诡异的是,让他发现(因为他还清醒所以听得到他们的对话)为他操刀的好朋友医生竟然联合了他的助理要让他在手术中死亡,而他也不晓得为何这一位好朋友要这样做,这是多么的可怕 - 这也就是友谊被出卖的痛!

后来,他寻找到了原因,这一切的阴谋都是他一直深爱的女人,刚刚说“我愿意”嫁给他的那一位女人策划的,为的是要得到他的遗产!这是爱情被出卖的痛!

故事的情节让我震惊,也让我觉得很寒冷无助。人性的丑恶就因为金钱而显露了出来!这是多么可怕的。

但最后,也看到亲情的伟大,她的母亲发现了这一切的阴谋,通知了她的一位很要好的心脏权威医生,告诉他这一切,同时这位母亲也为了孩子,自杀了,为的是要捐赠她自己的心脏给他的孩子。这一幕多么的感动,孩子的执着,任性,最后由其母亲来为他牺牲了生命。

所以这一部电影是很值得看的,没看过的你,不妨买张 DVD 来看吧!

No comments: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