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



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这里记载的是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Monday, May 3, 2010

小表哥,安息吧

星期三接近傍晚大约5点钟左右我收到一个令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震惊的消息 - 我的小表哥在一场交通意外中去世了。

我非常不能够接受这个消息,一个童年的玩伴,一个亲人就这样离开了,我的心情极度的悲哀。还记得小时的我就像个跟屁虫似的追着我的表哥表姐们跑,他们给我带来了很多儿时的欢乐,陪我度过童年。我们下水沟、下小河,去抓鱼;我还记得他们很喜欢带我们去瀑布游山玩水,骑着脚踏车在屋子附近兜兜转转的,真的很欢乐。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大家都成长了,也都忙着自己的生活,我们也比较少见面了,虽然我们之间的距离有点差距,但是彼此的关系还是那么的接近。

这一通的电话唤起了童年时我和他的生活画面,表哥表姐们中,我和他的相处时间比较长,记得起的画面也比较多,他的离去,自然的我也不能够接受。

最后一次见我的小表哥是在今年的农历新年,他带着一家大小来到槟城探望我们,没想到几个月后我们就经历了生离死别。

在电话中得知他驾着 van 正当要从工作回家的途中被迎面而来的一辆巨无霸货柜车撞到,严重伤及头部而不治。

隔天我就载着我的爷爷和妈妈从槟城赶到怡保去帮忙他们打理小表哥的身后事,到了那儿大家的情绪都很悲伤,但我们还是要很坚强的稳定住自己的情绪,我忍着泪水,伤心但却不允许自己的眼泪流下,因为要稳定住这个家庭的情绪,要去安慰他们。





我们到了哪儿后就立刻的去选择棺木,然后到停尸间领取遗体,这也是我第一次踏入验尸庭,等待领取遗体的那一刻,心情非常之不好受。我不能够接受他的离去,直到见到了僵硬的他,我的心都碎了,直到见了他,我才正式的告诉自己,他已离我们而去........





另外,在当天要下怡保的那一个早晨,大约7点钟早上,在我沉睡和苏醒的那一刻,我朦朦胧胧中感受到我的小表哥就在我的身边,我张开我的双眼,迷迷糊糊中我看到我的小表哥注视着我,仿佛是要叫醒我,要我赶快的去帮忙他处理身后事,其实我知道他是要我们赶过去安慰他的家人,这也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或许自小他就知道我体质比较敏感,容易接触或看到他吧。

你可以选择相信,也可以说是个巧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没有任何的意见。

我和小表哥的那一份兄弟之情,我今生都忘不了,这一个贴,我献上给你,纪念你,在此献上我的哀悼,小表哥,安息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要哭就尽管哭出来吧..
大家都明白这种事情是很难接受的..
祝你的表哥一路..走好.

from:第一个发言的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