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



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这里记载的是我的故事,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My Garden14 - 我的玫瑰生病了

在一月份时买了一颗迷你的玫瑰,刚开始状况不错,但最近不懂为什么,一直掉叶子,叶子从内开始发黄,然后轻轻一碰就掉了,可能太多水,所以我就不再提供水源(当然隔几天也给它点水份),然后叶子不再发黄。

过了几个星期,它开始长出新的叶子,在枝和枝的之间又有点萌芽的状况,心想应该没问题了,但是,几天后虽然叶子长出来了(大约只是1cm 左右),却开始有点枯萎的感觉,而且卷起来好像 burn 到这样,那些新长出来的叶子小小的,卷卷的,而且用食指撮了撮像是茶叶般干干脆脆的,会不会是因为天气太闷热导致?那些新长出来的幼芽叶子,碰一下就掉了,我不懂是太热了,还是不够水?

有些网友告诉我可能施肥太多,玫瑰在熱帶要施薄肥的,一個月施一次就夠了,我也不懂啊~ 那位有停止施肥了。

到底什么问题了?各位大大,请帮帮忙啊~


之前和之后,明显的叶子掉光了很多!


红色圈圈是枯萎苦干的新叶子,蓝色部分是新长出来,也在萌芽的叶子


这些就是枯萎和枯干的部分了

No comments:

ADVERTISEMENT